close

《依戀於你》‧第三十章‧定情手鍊

 

儘管不精緻,卻富含著心意。

==================================================

 

被你這樣一寫我都不敢戴上去了啦!

 

-----------------------------------------------------------------------------

 

「莉安儂…」亞羅溫輕喚著。

「嗯?」莉安儂立刻湊近,有些疑惑的看著。

「不要…我不要…」他緊閉著雙眼,緊抓著床單,喃喃念著。

「…是作夢嗎?亞羅溫,不要緊張,這只是夢而已,沒事的!」她輕摸著他的頭,安慰著。

「我不要妳離開我!」他瞪大雙眼,大聲喊著。

「呃…?」莉安儂被他這麼一喊給嚇傻了。

「呃…我…」亞羅溫立刻轉過頭,裝做什麼事也沒有。

「你剛才…說了什麼…?」她問。

但他只是搖搖頭,打算就這樣矇混過去。

「你說的『妳』…是誰?」她有些惶恐的問。

「…就跟妳說沒有了!」亞羅溫用棉被蓋住頭,徹底的逃避現實。

「…。」被、被兇了…嗚…。

莉安儂難過的拿出手鍊,順便仔細的鑑賞一番。

一切突然變的很安靜,亞羅溫有些不安的拉開棉被,探出頭來張望。

莉安儂手上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發光…?那是…

「那、那個手鍊怎麼會在妳手上!?」亞羅溫立刻起身,驚慌的問。

「…你不是還在生我的氣嗎…」莉安儂轉身背對他,難過的說。

「呃、我…我沒有…」怎、怎麼辦!?

「真、真的沒有嗎…」「嗯嗯嗯嗯嗯!」他點頭如同搗蒜的回答。

「那、那我可以戴上這條手鍊嗎?」「…嗯?可、可以啊,那本來就是要送妳的…」

「啊!」在她正要扣上的那一瞬間,亞羅溫突然大叫了一聲。

「啊…?」「那、那條手鍊為什麼在妳這裡!?」我相信跟笨蛋相處久了記憶力會變差。

「唔…艾力克放在麵包袋裡的,還附了一張紙條寫了『妳應該知道他的心意才是』什麼的…」

「不、不可以戴上!」「咦?為什麼?」「不管什麼東西經過那傢伙的手,都一定會被他下咒!」

「…可是這條手鍊看起來好好的啊,我也感覺不出它有被下什麼咒…」「我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亞羅溫一把搶過手鍊,有些厭惡的盯著它看。

莉安儂有些愣的望著他,然後拿出了那張紙條,完整的唸了一遍。

「…就這樣而已,會有什麼問題嗎?」「那就更不可以戴了…」「為什麼嘛!這條手鍊很漂亮,我想要戴啊!」

「妳到底還記不記得妳的手上已經戴了什麼東西?」「我的…手上…?」莉安儂伸出了雙手,仔細的觀察了一番。

「你是說…羅德給我的戒指嗎?」「對。」「…既然是你替我戴上的,那你應該可以把它拿下來…」

「別傻了。」「咦?為什麼…」「妳認為跟一位地位崇高的妖精王子解除婚約然後追隨一個不被族人所看重且罪該萬死的人在一起,有道理嗎?」「我…」完全不能反駁…。

「我果然…應該要阻止艾力克還妳關於我的記憶…」他盯著自製的手鍊,這麼說著。

「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嘛!我可是、可是等你等了很、很久欸…」話說到一半,突然哭了起來。

「…我…」想伸出手牢牢抱緊,卻又憶起了很重要的事。

「…為什麼…」我居然…老是忘記…自己前一秒說過的話…

「嗚…?」莉安儂有些困惑的望著。

「我明明…告訴自己…一定要跟妳保持距離的…為什麼我…和妳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違背自己的思考…?」「咦…?」

「妳應該也有察覺到吧…?我總是抱住妳,又強行推開妳…」

「我…我很遲鈍,沒什麼感覺…可是…,」她擦乾了淚水說,「我很希望亞羅溫可以陪著我…所以…你不要再這麼想了…好嗎?」她趁勢拿走手鍊,快速的繞上手腕,扣上。

「妳…!」扣上的瞬間,手鍊發出了亮光,在手腕上烙印出花紋。

「這個是…永恆契?」莉安儂盯著手上的花紋,有些不確定的說。

「…。」永恆契聽起來就是一個很危險的東西…。

「唔…好像還混雜了…呃…定情約?」莉安儂看著貌似眼熟的花紋說。

「…什麼?」我是不是有聽到定情兩個字?

「嗯…我手上這圈法陣,包含了永恆契、定情約跟畢生誓…應該就這樣了。」

「…!?艾力克那傢伙…!」亞羅溫掀開床單,打算立刻動身。

「不可以站起來,你的腿上有傷口!」她馬上起身想阻攔他。

用手撐起身子,用腳跨出一步,卻完全使不上力,硬生往前倒。

「亞羅溫!」她出面想扶他,卻被硬生壓倒。

「…莉安儂…莉安儂…?」只見眼前的人緊閉著眼,沒有任何的反應。

不、不會吧…昏過去了嗎?她不會就這樣,再也醒不來了吧?

==================================================

廢言一堆:

每次寫到後來都跟原本預定的不一樣(

習慣就好 習慣就好~ (唱歌不好聽唱什麼勁啊!!

 

 (寫作日期:20110608~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