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攻,妳是受 

 

第二點*你必須照顧我

 

「哈啾!」因為玩水而感冒的媽媽躺在臥房內的床鋪上打噴嚏。

39.6叫做沒事,是嗎?」身為老公的他看著溫度計問。

「沒事啦,只是比平常體溫高了兩…哈啾!」話還沒說完,她又打了一個噴嚏。

「發燒又打噴嚏流鼻水就算我沒好好唸書也知道這叫做有事!」他有些生氣的說。

「就真的沒…哈啾!哈啾!」都還沒為自己辯解完就又露出破綻兩次。

「妳整天跟那小鬼膩在一起,到時候她生病了我可不帶她去看醫生!」他說。

「什麼叫做那小鬼啊!她可是你女…哈啾!」她現在有點「語無倫次」的症狀,果真病的很重。

「結論就是怎樣都不去看醫生就是了?」他問。

「絕對不…哈啾!不去!」她說。

「那好,妳今天一整天都不准出房間。」他非常平靜講完這句話,然後重重的甩門出去。

「把拔,馬麻咧?」小樂仰著頭問。

「房間裡。」他指了指房間門說。

「把拔,馬麻不是說星期一要帶我去看幼稚園?」小樂問。

「不去了。」他有些不耐煩的說。

「把拔,馬麻怎麼了?」小樂皺著眉頭問。

「自己看。」他把手中的電子溫度計丟給小樂,自個兒走往廚房。

小樂看著溫度計鑽研了很久,等她看懂上頭寫的是「39.6」而不是「9.6E」後,立刻跑去廚房。

「把拔!馬麻不用去看醫生嗎!?」小樂有點驚慌的問。

「她自己不要去的。」他握著鍋鏟憤怒的翻炒著鍋內的蛋說。

「那馬麻會不會死掉?」小樂眼眶立刻泛淚。

「鬧彆扭不會死。」他氣憤的將鍋內的炒蛋倒入盤子裡,然後端到餐桌上。

「叮!」這個好像是烤吐司機暗示著「土司好了」的聲音。

「坐好。」他打開冰箱邊找著沙拉醬的蹤影邊對著小樂說。

小樂爬上餐桌椅坐下,乖乖的等著早餐。

他找到沙拉醬後,取出吐司,在吐司上鋪上炒蛋,擠上些沙拉醬,然後將吐司對折,交給小樂。

「快吃。」然後他又繼續做簡單的吐司夾蛋。

小樂看著手中的吐司夾蛋,心中突然有一個問題。

「把拔,你會煮飯喔?」這讓正在擠沙拉醬的他差點沒把沙拉醬擠太多。

「…棉還沒學作菜時都是我在煮飯。」他找了個盤子放手中那個沙拉醬太多的吐司夾蛋。

「我都沒看過把拔煮飯耶。」小樂看著手中的吐司夾蛋,好像是怕有人會把鹽巴加成糖吧。

「快點吃。」這次他手中拿著藍筆,在一張小卡上寫了些字。

「嗯。」小樂開始吃手藝比媽媽好上幾十倍的人做的早餐。

 

「唔…他一定是生氣了…。」用棉被蓋著鼻子的她喃喃自語著。

房間門突然被打開。

「嗯?」她有些好奇的看著門口。

走進來的是端著托盤的他,當然,他還是一臉憤怒的樣子。

他將手中的托盤放到床上,順便瞪了一眼床上的人後便走出去了。

他一離開,她立刻從床上坐起看看是什麼東西。

托盤上放著裝有吐司夾蛋的盤子以及一張小卡。

她一邊吃著吐司夾蛋一邊好奇的拿起卡片,看看上面寫了些什麼。

上面有潦草的藍色字跡,讓人以為不是什麼重要的內容,但是仔細一看,上面寫著:

「不去看醫生我跟她今晚就死給妳看 夏」,這麼一段話。

等她看懂小卡上寫了些什麼內容後,立刻把早餐放回盤子,掀開棉被,大力的打開房間門衝出去。

 

她站在飯廳門口大口的喘著氣。

坐在餐桌椅上吃著早餐的小樂愣了一下。

正在流理台清洗鍋子的他放下鍋子,關上水龍頭,轉身看著她。

明明發燒卻只穿著短T和短褲的她還是在喘氣。

「我說了妳不准出房間。」他走向她,抓住她的長髮。

接下來的舉動,小樂嚇的差點拿起電話撥打113邊哭邊申訴。

啊,不過小樂不知道有113這種東西。

他就這樣拉著她的頭髮,直接拖著她走回房間。

感冒發燒導致全身無力的她完全無力反抗,就這樣任憑他拖著走。

走進房間,他關上房間門,用力的把她甩到地上。

「妳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他很平靜,超平靜,再平靜不過的問。

她躺在地上按著頭,除了喘氣聲外,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妳為什麼每次都不肯去看病,妳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逞強?」他仍然很平靜的問。

她還是沒有回答。

在兩人都靜默的片刻,隱約能夠聽到外頭正在哭泣的聲音。

「妳為什麼每次都要讓我擔心、讓我難過、讓我心痛!」他的聲調夾雜著哭腔,越喊越大聲,越喊越用力。

她緩緩從地上坐起,連續咳了好幾下。

門外的哭聲越來越大,外頭也忽然下起了雨。

「為什麼每次都要到我講出這種話妳才願意罷休?」他恢復平靜,難過的問。

她仍舊沒有回答。

「快點換衣服,我去拿健保卡。」他輕輕的開門,輕輕的走出,輕輕的關門。

蹲在門外的小樂一看到他,立刻強迫自己止住哭聲,身體卻仍然害怕的發抖著。

他沒有想太多,就只是走向玄關,翻找著健保卡跟錢包。

小樂轉頭看著他,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把拔不是壞人」,但還是不敢移動腳步。

他找到東西後,換上外出鞋,從傘架抽出兩把雨傘,將一把放在地上,撐著另一把雨傘走出去。

小樂看到他走出去,立刻起身打開爸爸媽媽的房間門,想看看媽媽怎麼樣了。

「馬…馬麻?」小樂心慌的問。

「怎麼了嗎?」正在穿外套的她有些無力的問。

「馬麻!」小樂跑向她,緊緊的抱住,「馬麻,把拔變成壞人了嗎?把拔還是好人嗎?」

「小樂乖…咳!把拔還是好人啊。」她摸摸小樂的頭說。

「那為什麼把拔要拉馬麻的頭髮,還對馬麻很大聲很兇?」小樂不解的問。

「乖,把拔現在要帶馬麻去看醫生,小樂不要再亂想囉。」她安慰小樂說。

「馬麻,把拔真的不是壞人嗎?把拔會不會也打我?把拔會不會帶我跟馬麻到別的地方去?把拔會不會害我跟馬麻死掉?」小樂很害怕的問。

「小樂乖,把拔現在只想要趕快帶馬麻去看醫生,所以小樂不用害怕,好嗎?」她安慰著小樂。

「可是、可是!」小樂放聲大哭了起來。

「小樂不哭,哭哭會變醜喔,小樂一直很想跟馬麻一樣漂亮對不對?那就不可以哭喔,好嗎?」她抱著小樂,輕拍小樂的背說。

 

「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白包,如果服藥30分鐘後沒有退燒的現象就服用紅包,記得要多喝開水跟多休息,這陣子流行感冒很多,要特別注意才行喔。」櫃檯的護士小姐替病人解說著。

「嗯,謝謝。」她接過藥包,推開門走出診所,小樂跟爸爸也跟在後頭。

「馬麻!」小樂跑向她,緊緊的牽著。

「小樂,怎麼了嗎?」她稍微彎低身子問。

「馬麻要乖乖吃藥,趕快好起來唷!」小樂說。

「嗯,我會的。」她微笑回應。

「快點。」他站在車旁喊著。

 

雨越下越大。

緊盯著有些刺眼的紅光。

靠,這紅燈夠久的!

好不容易等到綠光亮起,偏偏在這個時候開始塞車。

「…。」如果這是動漫,這位駕駛臉上一定有無數個青筋爆出來。

四周不斷傳來按喇叭的聲音。

「靠…吵死了!」顯然駕駛發飆了,直接在兒童面前飆出髒話來。

如果各位想當的好家長的話千萬不要學他喔,會敎壞小孩子。

駕駛浮躁的左看右看,車陣仍然沒有動靜。

後座的乘客則是不斷的抽衛生紙,不斷的擤鼻涕,不斷的打噴嚏,不斷的咳嗽,無限循環。

駕駛耐不住性子,直接把車開往旁邊的小巷。

「喂、喂?夏你要開去哪裡啊?回家的方向不是…」「藥局。」居然連「去」都省略了。

「咦…可是已經有看醫…哈啾!」「少囉嗦。」

到了藥局門口,他展現了只有007才會的完美甩尾停車。

開休旅車甩尾停車很危險很容易撞到其他車輛,請各位駕駛不要輕易模仿喔(叔叔有練過)。

他撐著傘走進藥局…他有乖乖把傘放進傘架啦。

不過總覺得傘架快被他踢壞了。

一會兒,他擺著一張臭臉,提著一小袋物品走出來,拿回他的雨傘順便再踹傘架一腳。

請各位好公民不要效仿他,不然一個不小心把傘架弄壞了,店家可是會要求賠償的喔。

「傘架先生好可憐…。」小樂望著傘架說。

 

「等、等一下,那是什…好冰!」她緊閉著雙眼說。

「退熱貼。」他仔細的把退熱貼貼在她的額頭上,超完美的對稱主義。

「呃啊──,好冰…,是你剛才去藥局買的嗎?」

「廢話。」不然是我吐出來的還是妳生出來的?

「下次再讓我寫恐嚇信試試看,」他凶神惡煞的說,「我就直接連妳一起幹掉。」

「對不起啦…。」不過你有必要連你老婆也一起拖下黃泉嗎…?

「快睡。」他略微收拾東西,輕聲走出房間。

為了避免再次收到潦草的恐嚇信,這回她決定乖乖聽話。

膽敢反駁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把、把拔…?」小樂站在廚房門口,怯懦的出聲。

「嗯?」他一如往常的轉過頭看著。

「把、把拔…,馬麻…沒事…吧?」小樂越講越小聲。

「大聲點,我聽不到。」他正忙著炒菜。

「把拔…,馬麻沒事吧?把拔不是壞人吧!?」

「沒事,當然不是,廢話。」這位仁兄真的是能講越少字越好的人。

「那、我可以去陪馬麻嗎?」「如果妳也想要生病請便。」「喔…。」

實在沒事做,只好隨便撿張紙畫圖希望馬麻趕快好起來了。

 

在服藥、老公可怕的脅迫以及女兒細心的呵護下,終於在星期一順利的從自家臥房「出院」了。

「對不起,還讓你請假陪我…。」「有薪假多的是。」他坐在床邊,不以為然的回應。

「不知不覺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呢。」「因為妳整天躺在床上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沒趣生活。」

「欸嘿嘿…。」根本就是你不讓我起來啊!

「我看妳很需要運動一下。」他輕撫著她的臉說。

「運動…甚麼運動?你要幹麻?」她輕推著他,困惑的望著。

「妳只要乖乖躺著就夠了。」他有些不懷好意的笑著。

「等、等一下啦!什麼跟什麼啦!?」她的雙頰瞬間泛紅。

「以偏概全就是多一個小鬼二號沒甚麼影響。」顯然國文不是他的強項,男生果然還是理科好。

「咦…!?」我有很不好,很不好的預感…。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