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攻,妳是受

 

第一點*妳只屬於我

 

這是一個小家庭裡經常發生的故事。

如果你家沒發生,那也很正常。

 

「我要開動了!」一個稚嫩的童聲喊著。

「小樂,要慢慢吃喔。」身為媽媽,她很敬業的提醒著。

「把拔什麼時候會回來?」小樂問。

「應該就快回來了,所以小樂先吃飯吧!」她拍拍小樂的頭說。

「嗯!」小樂點頭,開始乖乖的吃晚餐。

「叮咚!」耳邊傳來了門鈴聲。

「阿哈!把拔回來了!」小樂跳下椅子,飛奔去開門。

「小樂,慢慢走啊!」她趕緊跟上去。

「把拔,歡迎回來!」小樂打開家門,毫不猶豫的抱住對方。

「小鬼,放開。」而他完全不領情。

「我叫小樂啦…。」小樂不情願的放開他。

「今天的飯後點心是布丁。」他拿出一盒三入的那種布丁說。

「耶!布丁!」小樂立刻抱走布丁,興奮的在客廳跑來跑去。

「讓她抱一下嘛,真是的。」她對著他說。

「除非她把妳讓給我,不然打死我都不會給她抱。」這是男人的戰前宣言。

「吼──,你是她的爸爸耶,居然跟她搶媽媽。」她有些無奈的說。

「怎麼?連妳也要跟我打仗嗎?」他將她靠在牆上,有點邪冷的笑著。

「等、等一下啦!小樂在旁邊耶…」她出手想要推開他。

「反正她現在眼裡只有布丁。」他輕撫著她的臉說。

「把拔!」小樂突然喊。

兩人轉過頭看著她。

「這是你的布丁!」小樂將手中的布丁給他。

「…。」他接過布丁,直接拎著公事包走進書房。

「把拔不吃飯了嗎?」小樂睜著大眼問。

「呃、把拔應該已經在外面吃飽了吧。小樂趕快去吃晚飯,吃完就可以吃布丁囉!」她說。

「耶!」小樂坐回餐桌前,吃著最喜歡的馬鈴薯燉肉。

「對了,小樂一直很想去上學對不對?」她問。

「嗯!」小樂大力的點頭。

「那我們星期一的時候去看看要讀什麼幼稚園好不好?」她問。

「好!」小樂很高興的回答著,「等一下吃完飯我要去跟把拔說!」

 

小樂迅速的吃完晚飯,興奮的跑進書房。

「把拔!」小樂對著嘴裡正含著布丁匙的人喊。

「別來煩我,小鬼。」他含著布丁匙,有些含糊不清的說。

「我不叫小鬼啦!我叫小‧樂!小樂比小鬼好聽啦!」小樂很堅持的說。

「廢話,」他敲著筆電的鍵盤說,「我取的欸,臭小鬼。」

「我的名字是把拔取的嗎?」小樂歪著頭,有些疑惑的問。

「廢話。」他把布丁匙扔進布丁空盒裡說。

小樂爬上他的大腿,緊緊的抱住他的腰。

「把拔最棒了!」小樂這麼說。

「小鬼,別煩我。」他敲了敲小樂的頭說。

「把拔,我跟你說喔!馬麻明天要帶我去選幼稚園喔!」小樂燦爛的笑著。

「喔。」他只是冷冷的回了一聲。

「把拔,布丁好吃嗎?」小樂問。

「廢話,我買的欸。」他說。

「把拔不用吃晚飯嗎?」小樂又問。

「被妳氣飽了。」他始終盯著筆電螢幕回答。

「生氣就不會餓了嗎?」小樂問。

「去問妳未來的老師。」他又敲了幾下鍵盤說。

「唔…。」小樂想不到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讓自己跟爸爸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了。

「小鬼,妳要走了沒?」他拍了拍小樂的背問。

「把拔在做什麼?」小樂繼續問。

「工作。」他講了簡單明瞭又能夠概括全意的兩個字。

「把拔去公司不是有做工作了嗎?」小樂疑惑的問。

「沒做完。」他回答。

「我今天可以跟把拔一起洗澡嗎?」小樂拉了拉他的襯衫問。

「不可以。」他說。

「為什麼?」小樂問。

「我是男生,妳是女生。」他隨便想了個應該有辦法混過去的答案。

「為什麼把拔是男生,我是女生,就不可以一起洗澡?」小樂問。

「男女有別。」他講了一個古老到掉渣的觀念。

「什麼是男女有別?」小樂不斷的問。

「有胸部跟沒胸部的人。」他講了一個會誤導小孩的答案。

「可是我也沒胸部啊。」小樂摸了摸自己的胸部說。

「妳長大就會有了。」他說。

「我現在沒胸部,那我可以跟把拔一起洗澡嗎?」小樂問到了核心重點。

「去問棉。」他決定直接把問題推給自己的老婆。

小樂立刻從他身上跳下去,衝出書房找媽媽。

「馬麻!我可以跟把拔一起洗澡嗎?」小樂問。

「可以啊,怎麼了嗎?」她問。

「把拔要我問馬麻我可不可以跟把拔洗澡。」小樂說。

「那小樂吃完布丁之後就叫把拔陪妳洗澡吧。」她摸摸小樂的頭說。

「嗯!」小樂坐到沙發上,撕開布丁盒上的膜,拿著湯匙開始嗑布丁。

 

「把‧拔!走啦!」小樂拉著他的褲管喊著。

「不要。」他非常安穩的坐在筆電前。

「剛才把拔要我問馬麻的耶!馬麻說可以的啊!」小樂很堅持的拉著。

「靠…好啦。」他不甘願的闔上筆電螢幕,牽起她的小手,帶著她去浴室。

「這把拔第一次牽我的手耶!」小樂興奮的跳著。

「這是第二次。」他說。

「那第一次在什麼時候?」小樂問。

「去問棉。」然後兩人走進了浴室。

 

「小鬼,為什麼今天想要跟我洗澡?」他問。難道妳的純潔其實都是裝出來的嗎?

「因為把拔好像不喜歡我…。」坐在浴缸另一邊的小樂說。

「是喔。」他隨便應了一下。

「我可以坐把拔那邊嗎?」小樂稍微向前了些。

「拿棉跟我交換。」他講了一個超級不合理的交換條件。

「什麼東西?」小樂愣了一下。

「我不准妳霸佔棉,沒有我哪來的妳啊,臭小鬼。」他說。

「蛤?」小樂仍然不理解的看著他。

「從明天開始,棉早上是妳的,晚上是我的,不准互搶,聽到沒?」他稍微解釋了交換條約。

「那我可以坐把拔那邊了嗎?」小樂問。

「如果妳答應我剛才講的就可以。」他說。

「耶!」小樂起身走往他,跨坐在他的腿上。

突然,「喔!馬麻在偷看!」小樂指著浴室門口說。

他看了小樂一眼,然後將小樂抱起,起身走往浴室門口,伸手把她也拉進浴室。

「以前看不夠我的好身材就說啊,隨時隨地都可以給妳看咧。」他摸摸她的臉說。

「別鬧了啦!」她撥掉他的手這麼說。

「耶!全家一起洗澡!」小樂開心的對著自己的爸爸潑水。

「臭小鬼!」他拿起水杓,舀起水,狠狠的朝小樂潑去。

「喂!」媽媽向前想阻止,結果也被小樂弄得一身濕。

「哈哈!馬麻變成落湯雞了!」小樂幸災樂禍的笑著。

「嘿!」他朝著自己的愛人潑水,上秒是伙伴下秒變敵人。

「可惡!看我的!」她也不甘示弱的回擊,一家人就在浴室玩了一整個晚上。

 

「哈啾!」

結果呢,穿著衣服下水玩樂的媽媽當然是感冒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