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傀 § 第一章 § 被操縱的傀儡

 

  一切都是白淨的。

  「甦醒。」有個男聲以命令的口氣說著。

  一名躺在床上、全身赤裸的少女微微睜開了眼。

  「起身。」他面不改色的命令著。

  刺眼的白光照著,她緩緩起身。

  「呵,」他輕浮的笑著,「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妳的主人,妳是我的傀儡,一切都要順從於我。懂了嗎?」

  「是的,我的主人……。」少女的目光放在遙遠的某處,用機械般、毫無變化的語調說著。

  「呵呵,妳不再像昔日的妳那樣的威風了呢,煢熒?」他單手捧著她的臉,輕蔑的說。

  「是的,我的主人……。」她再次以沒有情感的語氣說著。

 

∮ £ ∮ £ ∮ £ ∮ £ ∮

 

  「可惡!」有名銀灰色長髮的男子用力的捶桌,絕望的喊著。

  「刖犽,冷靜點!」另一名亞麻色短髮的男子說。

  「冷靜?你要我冷靜?現在的我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他聲嘶力竭的大吼,明亮的紅眼不時閃過些許憂慮。

  「我知道你很擔心她,可她也說過,窮擔心沒用,不是嗎?」他拍拍對方的背說。

  「……霜,你不會懂我現在的心情的……但你說的對,我需要冷靜。」

  兩人沉默了許久。

  「你有什麼計畫嗎?」霜率先開口問。

  「……漫無目的的亂走亂找算嗎?」刖犽有些無力的問。

  「嗯……如果你認為這個計畫百分之百可行的話。」「很好!當我沒說。」

  兩人又陷入沉默。

  「那你有沒有想到好計畫?」刖犽反問。

  「我就是想不到才問你啊。」霜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

  「算了,當我沒問。」「我會當作你甚麼話也沒說。」「……。」

  這是第三次開啟沉默狀態。

  「你覺得……我們應該求助嗎?」霜問。

  「不,我們得靠自己,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刖犽回答。

  「很好!我們找紜玥來幫忙。」霜說。

  「喂!你現在是故意要鬧我是了!?」本大爺很久沒吃貓肉了!給我小心你的嘴!

  「我沒鬧你啊,就我們兩個,也不知道人在哪裡,多點人幫忙不是比較好。」「……好啦。」

  「那可能要現在就上路才趕得上。」「嗄?她不是在這個城鎮嗎?」「昨天剛走。」

  「……。」好一個簡潔有力的回答啊,霜。

  「我記得她是往『艾斯古亞』的方向走。」霜稍微思考了一下說。

  「嗄!?那個三日遊不完、大的要死要活的城!?」

  「所以我才說現在就要上路啊,要是她進了城就不好找人了。」

  「該死!」刖犽立刻起身,稍微收拾東西,一把拉住霜走出旅館。

 

  各位好,在下是刖犽。

  正如你所見,我相信這將會是我人生中遇上的最大的危機、也將會是最常的低潮期。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見了。

  我和霜在房裡仔仔細細的找過,只找著一張紙條。

  『我帶走了! 燏光』這樣短短的留言。

  現在,我們一點線索也沒有,只知道她被燏光帶走了。

  然而,燏光人在哪?

  我無從得知。

  我能夠找回她嗎?

  我能做的,除了找以外,也只能向上蒼禱告了。

  『穹』這個世界,究竟是多折磨人?

 

∮ £ ∮ £ ∮ £ ∮ £ ∮

 

  「嗄!?你們讓煢熒被抓走了!?」一名女子大聲的質問著。

  「噓!妳就不能小聲點嗎?」霜以食指貼著嘴唇,做出表示噤語的動作且細聲的說。

  「我就知道不能夠把煢熒安心的交給你!臭刖犽!」她指著刖犽大罵著。

  「……對不起。」刖犽一面道歉一面瞪向霜。

  「你以為道歉有用嗎?現在煢熒是生是死都不知道,我真不敢相信十年前我居然會因為你一句『我愛她』而把煢熒交給你!」紜玥顯然相當激動,寶藍色雙眼透露著氣憤,不斷的咒罵著半無辜的兩人。

  「我說……紜玥……」「幹麻!?」「現在去找她……比較實在吧?」霜小小的提醒著。

  「呃……!?」只記得要罵人的紜玥,頓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說,現在趕緊出發去找煢熒,跟在這裡一直罵我們兩個,哪個比較實際?」

  「……兩個都很實際!你們兩個混蛋!」然後,這一罵,就是罵到天亮……。

 

∮ £ ∮ £ ∮ £ ∮ £ ∮

 

  「啊──!我快被你給害死了……!」刖犽坐在地上,氣喘吁吁的說著。

  「我、我哪知她的反應會、會這麼大啊──!」霜也是一個樣,直接跪在地上險些虛脫。

  回想到昨晚如同魔鬼般的超激體能訓練,真的會不禁打個寒顫啊……!

 

  「你們兩個!給我罰來回跑一公里二十次!」紜玥指著跪在地上懺悔的兩人命令。

  「……啊?」兩人同時發出疑惑。

  「愣著幹麻?還不快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兩人同時起立,快速的執行最高行使令。

  而因為一句話,使兩人都不敢有任何的怠惰。

  「途中誰敢放慢速度就給我跑兩倍的分量!外加來回跑三公里二十次!」

  待到兩人終於完成了偉大的聖旨,偉大的聖人開口了。

  「呵,很喘嗎?」紜玥問。

  上氣不接下氣的兩人因為急需氧氣,只好大力的點頭。

  「呵,想喝水嗎?想休息嗎?」紜玥又問。

  還是喘不過氣的兩人又點了點頭。

  「呵,不好意思,本小姐已經把你們的行李都藏好了,方圓一百公里以內,自己去找吧!」

  兩人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看著。

  「懷疑啊?快去找啊!」於是聖人又下了一道聖旨,逼的兩位手下只能委屈自己的肺了。

  「快點!三十分鐘內沒找到就給我去死!」這句話使的兩人更是連放慢腳步都不敢了。

  之後更是一連串可怕的虐殺行動……,但礙於太過殘暴,因此省略不談了。

 

  「提醒我……下次、絕對不要、不要再聽你的意見了……!」「我、我會的……!」瀕死狀態啟動……,不,是「頻」死狀態!雖然活著,卻是一死再死,沒完沒了!

  「你們兩個,這點訓練就喊累嗎?果然是『欠教訓』!」紜玥看著疑似癱死在地上的兩人,似笑非笑的說著。

  而兩人早已無力在反駁,真的很乾脆的癱在地上。

  「好啦,你們兩個!我們需要多找幾個人手幫忙嗎?」紜玥問。

  「當然是要,一群笨蛋。」一旁突然多了個聲音說。

  聲音來源是個有一頭黑褐色長髮和銳利金眼的孩子,外貌約十一、二歲左右。

  「……妄!你平安無事嗎?太好了!」紜玥立刻上前將他的頭埋入懷中大力磨蹭。

  「……紜玥小姐,主人有交代,妳對我的溺愛請適可而止。」他不費吹灰之力推開紜玥說。

  「你還是老樣子,口口聲聲都是『主人有交代』呢。」紜玥稍微拍了拍褲子說。

  「這次主人交代的事情比較多,如有疏失還請包含。」他深深的鞠躬說。

  「嗯!……對了!你還不認識霜和刖犽,對吧?」紜玥摸了摸他的頭問。

  「不熟識……,我不喜歡有人摸我。」他輕拍掉她的手說。

  「唔……好啦,癱在地上的這兩位分別是長髮的刖犽和短髮的霜!」紜玥燦笑著說。

  ……什麼叫做癱在地上啊!癱在地上的刖犽和霜同時在心裡想著。

  「刖犽……,主人有交代很多關於他的事,關於霜的事也有一、兩件。」他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很多?嘖……,煢熒也真是的,把你當神童看待啊!?」紜玥再次伸出手打算摸摸他的頭。

「不需要紜玥小姐的操心,我很好。」不過連一根髮絲都還沒碰著就被大力的拍回了。

  而癱在地上的兩人終於稍有恢復力氣的現象,從「癱」在地上進化成「坐」在地上。

  「請問你是……?」刖犽抬頭望著深不可測的妄問。

  「我叫作妄,在找到主人之前的這段期間內,將由您作為我的代理主人。」他深深鞠了個躬說。

  「……嗄?我?」刖犽有些不解的指著自己問。

  「是,主人有……煢熒主人有交代。」妄有些不習慣的改口說。

  「那……煢熒還跟你交代了些什麼?」他剛才似乎有說很多關於我的事,對吧?

  「煢熒主人交代了很多瑣碎的小事,需要我一一列出嗎?」「不、不用了,舉幾個例子就夠了。」「像是必須盯緊您的三餐是否正常、睡眠是否正常、是否有出現類似自殘或是自殺的行為……」「好,好!我知道了……。」煢熒到底是跟他說了什麼啊!為什麼連自殘自殺都出現了啊我說!

  「噗嗤──!刖犽兄,你這些年來到底是給煢熒花了多少心思啊!?」「……笑什麼!你不也有被交代嗎?」笑我?先掂掂自己有幾兩重吧!

「關於霜的交代,需要我完整的唸出嗎?」妄提問。

「嗯,就麻煩你了。」刖犽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說。

  「……絕對不能讓小霜靠近其他女生,要是他現在喜歡上別人,除了又會傷了他的心之外,我也不能拿第一百張好人卡威脅他了!一定要盯緊他喔!千萬要保住我的第一百張好人卡喔!」妄以煢熒的聲音說,直是人模人樣的錄音帶。

  「哈哈哈哈哈哈!」刖犽和紜玥兩人聽了不斷的大笑,而霜則是綠了整張臉。

  妄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地方,只是默默的看著捧腹大笑的兩人。

「我、我說啊,煢、煢熒未免也太、太妙了吧!」紜玥忍不住大笑的說。

  刖犽只是覺得「其實你也沒比我多好!」而嘲笑霜,所以沒有做太大的回應,只是笑笑帶過。

  「你們兩個……」霜開始覺得有些生氣了,臉部似乎不時抽搐,身後還冒出黑紫色的氣狀物。

  「……煢熒主人說是笨蛋就真的是笨。」妄輕輕搖了搖頭,走到一旁的樹下稍作休息。

  「納命來!你們兩個混帳東西!」霜揮著不知打哪裡來的大鐮刀,死命的追著兩個人跑。

  「喂!霜!冷靜一點啦!」兩人一邊逃命一邊勸阻。

  「你們給我死去冥府吧!王八蛋!當我是好人就不會生氣嗎?啊?說啊!枉費我曾經花心血替你們兩個療傷!把我的心血還來!沒血沒淚沒品沒良心的!」霜一面追殺兩人一面咒罵,還順便承認自己是好人了。

  「啊──!」「還叫?再叫我就多砍你們一百下!」

  ……這就是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嗎?

  倏忽間,有一人影閃到霜的面前,蹲下,掃腿。

  「噗哇!」這蠢蛋……,不是,霜就這樣硬生往前倒。

  「你、們、玩、完、了、嗎、?」一個不算大的身影就站在霜的面前質問著。

  「呃啊哪個混帳東西……啊不,玩、玩完了……對不起。」受到強烈殺氣的壓迫,就算是笨蛋霜也無法反駁啦。

  「呼……,妄,謝啦!」紜玥站在不遠處揮著手。

  「別當我是在幫您,我是在執行保護主人的職責。」

  「嘿嘿,沒什麼差別啦!」紜玥一派輕鬆的走近,霜則儘可能不引妄注意的起身。

  「煩請主人也過來,我們必須先擬定下一步計畫。」妄喊著。

  「喔!」刖犽一刻也不敢怠惰,很快的跑去,就怕會被妄的殺氣做掉。

  「小妄妄你都偏心吶,對笨蛋刖態度這麼好,我要抱一下都不行!」

  「請紜玥小姐不要用這麼噁心的名稱稱呼我,另外對於主人保持良好態度是基本,是我的職責,還有請不要稱呼我的主人為笨蛋。」

  「……。」對喔,我已經晉升成「主人」了,多了個貼身的僕人……應該是僕人吧。

  「嘖,到頭來還是煢熒偏心!」霜小抱怨了一聲。

「在批評煢熒主人之前請先做好死的覺悟,否則不要貿然批評較為妥當。」

  「……好了,得趕緊計劃才行呢。」刖犽輕拍了霜說,順便瞪了一眼。

  「……呿!」霜則是惡狠狠的往旁邊啐了一口。

  存心不想活了你!刖犽緊掐住霜的肩膀。

  「唔……小妄妄你有什麼計劃嗎?」紜玥沒注意到刖犽和霜的異常,向妄提出問題。

  「我說過請紜玥小姐不要用這麼噁心的名稱稱呼我,另外我提議先到艾斯古亞的軍隊駐處尋求御‧岩本的協助。」

  「呀──,不愧是小妄妄,一下就想好對策了!」紜玥毫無記取教訓的心,再次向妄撲去。

  「請紜玥小姐懂得拿捏應有的分寸。」妄有些不悅的單手推開紜玥。

  「先找御嗎……。也是,畢竟御是煢熒的親人啊。」「主人說的是。」

  「你、要、放、開、我、了、沒、啊、王、八、刖、!」被掐著肩膀已久的霜猛然大喊,舉起鐮刀,下達「最高追殺令」。

  「嗚啊啊──!妄快救救我啊──!」

  「恕難從命,還請主人諒解。」人笨的時候就是要記取教訓,煢熒主人說的算。

  「少跩了你!你以為我是你的下僕任你玩嗎!王八刖!」

  「妄,你真的不去幫他嗎?刖犽快死了耶。」紜玥望著幾度險些砍中人和被砍中的兩人說。

  「煢熒主人有交代,當主人遇到朋友之間的威脅時,千萬不要伸出援手。」

  「……真不愧是煢熒啊,還順便訓練他一番呢。」

  因為,她是無可取代的煢熒啊。

 

待續

流過的時間不會重來,發生的事情不會倒帶;人生只有無止境的播放鍵,和偶然突發的停止健。

所以,妳會等我嗎?妳會等到我找到妳嗎?

我希望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