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玉米吃出心得來 (???)

 

我還記得 4、5歲的時候

我常常坐在椅子上 嘴裡吃著食物 看著門外大大小小的事物

偶爾會有一台轎車開過 偶爾會有機車呼嘯而過

又偶爾會有人們交談的聲音 偶爾會有人散步經過

一切都很安靜 很平和

"好吃嗎?" 偶爾阿嬤會冒出這麼一句話

"嗯!好吃!"然後我就會轉過頭 笑著回答

可是 開始上學之後 就沒有這樣的閒暇的時間了

一本又一本的作業 一張又一張的考卷

在不知覺間 淹沒了我可以玩樂的時間

生活中 逐漸多了很多奇怪的東西

冰冷的長方體 媽媽告訴我 那是電腦

好多東西 都變的好科技

就連麥當勞的玩具也從柔軟的布偶

變成會"皮卡"、"皮卡啾"這樣叫的機械取代

曾幾何時

我都拿著玩偶演安徒生童話故事

那現在呢?

我坐在筆電前敲鍵盤 演我自己的童話故事

 

小時候常常會說"我要趕快長大 賺錢 照顧媽媽!"

現在我常常會想"好想回到過去 那個 悠閒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